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恒安国际2014年强劲表现引投行关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2

日前,恒安国际发布年报数据:2014年恒安国际业绩达238.31亿元(港币,下同),比增约12.5%;经营利润及净利润分别约为57.50亿元和39.20亿元,分别增加约13.0%和5.23%。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1.15元,比去年增加了0.15元。受益利好消息,恒安国际昨日股价升至87.50元,市值达1071.35亿。

在恒安国际的众多业务构成中,卫生巾、纸巾、纸尿裤这三大传统业务依旧成为驱动恒安国际这艘航母快速前进的最大动力,占据恒安国际整体业绩近九成。

为了把握市场扩张带来的机遇,过去一年恒安国际继续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组合及增加中高档产品的销售比例,推出多个新的产品,成功扩大市场占有率,卫生巾业务的销售收入增长约24.4%至74.28亿元,占集团整体收入31.2%。纸巾业务方面,尽管纸巾产品市场的产能过剩导致行业的短期竞争加剧,但恒安国际凭借其规模优势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毛利率与2013年相比略有上升,达到约34.5%。年内纸巾业务销售收入增长约6.4%至约108.57亿元,占整体收入约45.6%。纸尿裤业务方面,纸尿裤产品整体收入上升约5.3%至30.95亿元,占集团整体收入约13.0%。虽然销售业绩占集团整体收入与2013年相比略有下降,但毛利率上升至约45.3%,2013年为44.5%。2015年,恒安国际将继续强化品牌及产品的推广,和拓展母婴店与网上销售渠道,期望增加纸尿裤业务的长期销售增长。此外,零食业务虽然销售收入轻微下降约4.4%至约15.35亿元,但由于主要原材料例如糖及棕榈油等成本下降,有效抵消市场竞争激烈的负面影响,因此毛利率维持稳定达到约42.4%与去年持平。

恒安国际的强劲表现也吸引了投行的关注目光,美银美林维持恒安国际“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92元,海通国际更是首次给予恒安国际买入评价。在未来,恒安国际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公告显示,为更好配合市场整合及产品销售结构改变,不管是三大主营业务,还是零食业务,恒安国际将继续加强产品组合优化的工作,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恒安国际将进一步改善产品质量,从而加强品牌价值、整体竞争力及提高利润率。此外,恒安国际将继续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的趋势,应市场转变优化产品组合,以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来 源:晋江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