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小车间里的大未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23

临近小满时节,泉州暴雨倾盆。不期而至的大雨驱散了闽南沿海的燥热,却赶不走嘉泰集团车间里的阵阵暖流。

20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嘉泰集团的数控机床生产车间。普通的钢构厂房里,整齐排放着500多台正在调试的数控机床,两三名工人正在电脑前测试产品精度和性能,颇有些科幻大片的穿越感。

高速钻攻机、五轴机床、龙门加工中心……每一台看似普通的智能装备,背后都蕴含着无数自主创新的心血。“机床必须反复调试,精度要达到8微米以下,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直径的十分之一。”车间工人陈家照告诉记者。

“这台五轴机床代表着业内顶尖水平,几乎全部实现了国产化。”嘉泰集团副总裁李才水介绍,如果从国外进口每台至少300万元,而国产只需要一半左右的价格。

在一台高速钻攻机前,两个苹果手机的金属外壳吸引了众人目光。现场工人解释,用这款机器打磨的手机外壳,美观、精致,连续生产成百上千件也不变形,“如今手机金属外壳越来越流行,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

掌握核心技术的嘉泰,收获了纷至沓来的大订单。去年下半年,嘉泰与比亚迪签订首期500台(套)数控机床销售合同,为比亚迪提供可替代国际进口设备的产品,仅这一份订单就为嘉泰新增产值1亿多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按欧洲标准和结构理念制造的龙门加工中心,申报了30多项专利,在整个国内市场都掌握了话语权。嘉泰集团董事长苏亚帅说:“谁说制造业不景气,只要产品足够高端,市场上总是供不应求。”·新华社福州5月20日电 新华社记者朱海黎 胡苏 黄鹏飞·

来 源:新华社福州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