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高速接连发生两起挂车追尾事故 南平消防救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5

 

水枪灭火

 

水枪灭火

 

事故现场

8月4日凌晨2时22分,福银高速建瓯往南平方向(离南平收费站1公里处)接连发生两起挂车追尾事故,事故点相距约40米,其中第一次事故两车辆起火,有无被困人员情况不详。延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所属江滨中队一部抢险救援车、三部水罐车及文体中队一部水罐车从不同方向赶赴现场处置。

首战力量到场后发现,高速交警已对现场实施警戒。第一起事故,前部挂车整个车体横在高速路上,车头部位紧挨护坡,车尾挂在隔离带上;后部挂车侧翻在前车后部,车头对应着前车车尾,车尾则对应前车车头。此时,两部挂车正被熊熊大火包围,由于车厢内装载大量可燃物品,火势蔓延迅速。第二起事故,前部挂车后有紧急刹车留下的轮胎印记,尾车车头凹陷,与前车贴合无法分离,两车均无人员被困。

据现场人员所述,后方事故原本有人员被困,众人合力助他们逃出车外,前方两辆起火的挂车也有人员顺利逃生,但是燃着的车体内是否还有人员被困便不得而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带干线,共设立三个水枪阵地打击车体火势,其余水罐车分别为前车供水。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以控制。自4时30分起,直至中午13时30分许,消防官兵在起重车、铲车的协助下,利用火钩等工具对车厢内物品进行翻扒,消除余火。

13时30分,消防大队部分车辆撤离现场,留下一部水罐车协助相关部门分解车辆残骸,直至当晚21时,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据了解,事故造成4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郑振盛 张平安 许贵钦)

来 源:福建南平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