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多家券商宣布暂停融券业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5

本报讯 继周一晚间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将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之后,周二上午一开市,便有券商陆陆续续披露融券业务变动情况。中信证券成为首家表示将暂停融券业务的券商,中信证券在其客户端软件发布公告称,为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的紧急修改,控制业务风险,自即日起公司暂停融券交易。

华泰证券紧随其后,也表示公司将于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截至发稿时,宣布暂停的融券业务的券商已达五家,除中信与华泰外,长江证券、国信证券、齐鲁证券也在其官网上宣布将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周一晚间,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上交所公告显示,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深交所称,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

据悉,此举主要为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市场稳定运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融券交易额相对较小,且集中在300ETF、50ETF等ETF品种。投资者可以通过融券卖出ETF,买入成分股转换ETF还券等方法进行日内跨品种套利。交易所此次规则修改可能旨在限制ETF套利,减少相关成分股日内价格波动。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