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鞋厂突发大火 消防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5

 

鞋厂突发大火 泉州消防奋力扑救

火灾现场

 

鞋厂突发大火 泉州消防奋力扑救

控制火势

8月1日上午08时32分,福建省泉州石狮市宝盖镇科技园和兴鞋厂厂房发生火灾。蚶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着火位置位于鞋料厂房三楼的生产车间,现场温度很高,并伴有大量的浓烟源源不断的飘向上空。中队指挥员立即向现场知情人员询问厂房具体情况,庆幸的是仓库内并无人员被困,但是周边还有其他厂房,一旦火势蔓延至周边,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迅速作出战斗部署:第一小组疏散围观群众;第二小组出两支水枪分别从起火起火厂房位置的左右两侧对火灾进行扑救,并阻截火势蔓延;第三小组出一支水枪在起火厂房后方外围进行降温及保护;第四小组确保水源的连续供给,全力保障救援顺利进行。战斗命令下达后,行动迅速展开,参战官兵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逐步围剿“火魔”。

经过全体指战员的努力,一个多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但厂房外墙内部仍处于阴燃状态,浓烟不时的从内部腾然升起。消防官兵随即利用高喷车进行射水,并对内部建筑墙体与四周未燃尽的鞋料进行降温和浇水,直至险情被彻底排除。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文霞 邱华林)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