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制造业禁止及限制投资项目摘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6

 

转型升级成为制造业发展大趋势。德化成艺陶瓷有限公司新引进的全自动滚压成型生产线,比日常机械滚压提升近6倍效率。 (张九强 陈志明 摄)

《泉州市内资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试行)》涉及13类行业,包括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及修理和其他业务、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样板城市、传统制造业大市,泉州在制造业方面的动作尤为引人关注。《负面清单》对制造业投资禁止和限制项目进行了详细梳理,记者对其中部分摘录如下。

□本报记者 游怡冰 殷斯麒

食品制造业

限制投资新建南方海盐盐场、60万吨/年以下矿(井)盐、糖精等化学合成甜味剂生产线、浓缩苹果汁生产线等项目;禁止投资年处理10万吨以下、总干物收率97%以下的湿法玉米淀粉生产线,采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类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的项目。

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限制投资生产能力小于1.8万瓶/时的啤酒灌装生产线,白酒、酒精生产线;禁止投资为生产能力1.2万瓶/时以下的玻璃瓶啤酒灌装生产线,生产能力150瓶/分钟以下(瓶容在250毫升及以下)的碳酸饮料生产线等。

纺织业

限制投资半连续纺粘胶长丝生产线,单线产能≤1000吨/年、幅宽≤2米的常规丙纶纺粘法非织造布生产线,采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的生产工艺、生产装置的纺织项目;禁止投资的有,2万吨/年及以下粘胶常规短纤维生产线,使用直流电机驱动的印染生产线,新建或迁改扩建禁止采用的工艺技术、生产设备的印染企业项目,新建漂染的重污染项目,采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类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的纺织项目。

造纸和纸制品业

限制投资的有,新建单条化学木浆30万吨/年以下、化学机械木浆10万吨/年以下、化学竹浆10万吨/年以下的生产线,新闻纸、铜版纸生产线等;禁止投资石灰法地池制浆设备(宣纸除外),5.1万吨/年以下的化学木浆生产线,单条3.4万吨/年以下的非木浆生产线等。

农副食品加工业

限制投资的有,年屠宰生猪15万头及以下、肉牛1万头及以下等的屠宰建设项,3000吨/年及以下的西式肉制品加工项目;禁止投资的有,采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类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的项目。

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

限制投资聚氯乙烯普通人造革生产线,投资合成革少于4条、总设计生产能力少于1000万平方米/年的项目(超细纤维合成革的企业生产线不得少于两条,总设计生产能力不得小于600万平方米/年);禁止投资,生产规模30万标张/年以下的皮革企业,新建、扩建聚氯乙烯普通人造革生产线,新建使用含苯胶水制鞋和制革的重污染项目。

专用设备制造业

限制投资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的落后产品项目;禁止投资新建电镀项目。

专用设备制造业(机械),限制投资的有,2臂及以下凿岩台车、装岩机(立爪装岩机除外)、3立方米及以下小矿车等制造项目;禁止投资采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类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的机械项目,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类的落后产品等的机械项目。

专用设备制造业(消防),限制投资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的落后产品;禁止投资采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类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等的消防产品项目。

专用设备制造业(民爆产品),限制投资非人机隔离的非连续化、自动化雷管装配生产线,非连续化、自动化炸药生产线等;禁止投资导爆管制造工序加药装置无可靠防爆设施的生产线,危险作业场所未实现远程视频监视的工业炸药和工业雷管生产线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