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双十一”前夕京东阿里“开战” 未来竞争将愈演愈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4

老冤家京东和阿里突然在“双十一”前“大打出手”。11月3日,京东宣布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在“双十一”促销期间胁迫商家“二选一”,即如果商家参加天猫的“双十一”活动,就不允许参加其他平台的促销。随后,阿里就京东举报做出回应,认为商家选择天猫是企业实力的结果,并提示京东任何竞争都要直面现实,不要转移话题。

京东表示,近期公司不断接到商家信息,反映阿里在“双十一”促销活动中胁迫商家“二选一”。商家表示,阿里向其传递的信息是:如果参加天猫“双十一”主会场活动,就不允许参加其他平台“双十一”主会场活动,对于已经和其他平台达成合作意向的,则要求商家直接退出,否则会在流量和资源位等方面进行处罚或制裁,导致商家无法正常参与其他电商平台的“双十一”促销活动。

京东认为,这是典型的店大欺客行为,使得在其他电商平台上购物的客户无法享有公平的促销优惠,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其行为还干扰了品牌商家在其他电商平台的营销和推广,损害了商家利益。这些行为不仅妨碍了正常的市场竞争,更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因此,京东已就此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

阿里则回应表示,商家选择天猫是企业实力的结果,并提示京东任何竞争都要直面现实,不要转移话题。不过,对京东指责的“二选一”问题,阿里并未在回应中直接否认。有阿里人士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表示,目前阿里正在备战“双十一”,相关工作人员和管理团队都在全力以赴工作中,没有精力对外界的流言蜚语做出反应,但相信不存在所谓的“二选一”问题。

该人士还表示,商家和消费者选择天猫,是因为其品质更真、服务更好、价格更低、物流更快,企业间的竞争应靠市场解决。

来 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