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泉州支队举行“橙色力量?消防小达人”微平台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7

 

 

为全力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11月14日下午,泉州支队在中骏世界城举行“橙色力量?消防小达人”微平台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微信征集网友 体验101米登高车

“你想挑战一下《奔跑吧,兄弟》,令各位明星深恶痛绝、酸爽无比的“指压板”吗?你想体验一下,登上全省最高的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高空看风景吗?还等什么呢?赶快网上报名参与吧。”支队结合前期举办的“橙色力量?消防小达人”摄影大赛活动,在微信、微博和电台发布“体验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征集令”。

 

 

在11月14日下午,邀请市民带上孩子们、邀上小伙伴到中骏世界城参与“橙色力量?消防小达人”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享受与众不同的橙色周末。活动中,除了可以参与“消防极限60秒”、“消防斗阵行”、“体验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微信打印照片”外,还可以观看消防官兵及幼儿们表演的《烈火雄心》、《逆行英雄》、《亲子时装秀》等精彩节目,这样的机会,千万别错过哦!

 

 

此外,参与活动的市民,不仅有机会获得保温杯、灭火器、商场门店优惠券等精美礼品,而且从中还可以学习到基本的消防常识、法律法规和逃生技能等。

消防趣味竞赛 市民积极参与

此次消防技能竞赛项目多种多样,竞赛现场设置了“消防极限60秒”、“消防斗阵行”等项目。“3,往前走3步。好,要挑战‘水带保龄球’。”其中一名参赛选手拿着一盘水带,像打保龄球一样甩出,水带直奔7米开外的矿泉水瓶。可惜水带越滚越歪,没碰到瓶子,引来观众的阵阵笑声。同时,“消防斗阵行”技能挑战赛还设有“穿战斗服、火场辨向、一人一带、水带保龄球”四个关卡和消防知识问答终极PK。

“8、9、10......快,拿起灭火器冲起来。”“消防极限60秒”活动中,其中一个参与者在最后10米冲刺时,途中不慎摔倒,在全场人员的鼓励下,爬起再冲到终点。最终,挑战成功,还获得了101米体验券。

那么,坐上全省最高的101登高平台消防是什么感觉?其中三名挑战“消防极限60秒”的参与者也许可以给出。伴随着登高平台车的工作斗缓缓升起,第二批登车的三挑战者神情陡然紧张起来,与登车前的喜悦对比俨然“两重天”。当笔者问道有何感觉时,其中一名挑战者双手紧握扶栏,表情严肃,半天才说出“消防官兵在登高救人时,真不容易”。

消防文艺演出 节目精彩纷呈

“你好,关注‘福建消防宣传’、‘泉州消防’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一瓶矿泉水或者可口可乐。”在广场各通道及出入口,消防微信公众平台展板及微信打印机,吸引不少群众驻足扫描二维码参与互动活动。“这两个微信都还不错哦,里面就有图文并茂的内容,还可以提问咨询,很实用!”领取矿泉水及印有消防常识的扇子、垫板、《家庭消防知识手册》的万先生说道,以后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在家就能学到,遇到消防难题还可以微信留言咨询。

 

 

下午4时许,消防官兵自编自排自演的《烈火雄心》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逆行英雄》表演中,重现了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展现了消防官兵面对困难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生动的演出,让观看的市民们受益匪浅。

“微信墙摇一摇”是此次演出的重头戏,千余名观众同时关注“泉州消防”官方微信并实时参与互动。现场从“泉州消防”微信后台抽取10名“摇一摇”幸运观众上台抢答关于消防知识的问题,通过淘汰答题制,评选出最终的获胜者,并给予他们保温杯、灭火器、商场门店优惠券等礼品。

 

 

期间,消防官兵还联合红黄蓝教育机构为前期的参与“橙色力量——消防小达人”摄影大赛的获奖人员颁发奖品。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