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数百读者报名领花 建言献策城市绿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3

早报携手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公园管理中心赠送菊花

数百读者报名领花 建言献策城市绿化

 

菊花展色彩缤纷,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观赏。(柏峰 摄)

今天落幕的福建省第五届菊花展览(泉州展区),半个月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观赏。早报携手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和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赠送菊花活动,受到读者朋友们的热烈欢迎,纷纷报名申领,并为建设生态泉州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言献策。

建议增加当地元素 让孩子耳濡目染

通过早报官微报名的潘月凤女士,从小就是个爱花之人。小时候潘女士看到漂亮的花草,都会努力求亲友割爱赠送花种,其中一棵仙人掌陪伴她二十多年至今。“现在洛江的家里还专门开辟一个小花园,种着蔬菜瓜果、花草树木。”

前四届菊花展览都在市区东湖公园举办,潘女士直言由于不知道而错过实在可惜,因此特别在今年开幕后就抽空前去赏菊。“早报的航拍图效果不错,但是游客在公园里看不到效果。”潘女士建议,以后主办方可以考虑将这类体现整体效果的图板放置在展区里。

“这次菊花展览我们看到很多漂亮造型,像孔雀、大象,为什么不多弄一些本地的传统元素造型呢?”潘女士说,泉州是个具有丰富传统文化元素的城市,应当物尽其用,不论是在城市管理还是园林生态方面,都应该尽量融入这些元素,让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

读者纷纷报名领花 阐述真知灼见

“很喜欢花,我希望能有机会领到。”“母亲腿脚不便,不能去看菊花展,想把花带回家让她不遗憾。”……连日来,有不少爱菊之人通过早报官微给“冬枣君”留言,希望能把菊花带回家。个别有才的读者还诗兴大发,附上几句打油诗——“寒天不寒冬意迟,把盏笑看立寒枝。并非花中偏爱菊,唯你开到大雪时……”

也有不少读者通过拨打本社24小时新闻热线96339,向记者说出自己爱花的理由,阐述对泉州的生态建设、城市园林绿化的真知灼见,并对菊花展览主办方今后再办菊展提出建议。

让菊花“净化心情” 让晚去的人有花可观

“高端大气上档次!”迫切想要把菊花带回家的曾飞红女士,首先言简意赅地评价了本次菊花展览。“花虽好看,整体配套却没有跟上。”除了为多数市民所诟病的交通不便、大马路变停车场等缺点,曾女士还指出配备的公共厕所不足以应付巨大的人流量。

谈到自己想要申领一盆菊花的理由,曾女士认为,花草树木不只是“空气过滤器”,也是“心情净化器”。在平常生活中,她会经常注意教导孩子要爱护花草,并做好节约用水、废品回收等环保细节。“菊花展结束,让美丽的菊花跟着爱花之人回家,也是环保的做法。”

“近几年来,泉州的城市绿化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身为土生土长的泉州人,蔡志军先生忍不住想竖起大拇指“点赞”。本次展出的菊花品种丰富,造型多样,在蔡先生眼中都无可挑剔,美中不足的则是游客们的不文明现象。蔡先生提出,市民要有自我约束的意识,主办方以后在管理方面还是得多费心,才能保证“让晚去的人也有花可观”。

征集令

想要把美丽的菊花带回家吗?那就快抓紧最后的机会,通过关注早报官方微信或致电本社24小时新闻热线96339,也可以到@泉州市政官方微博留言评论,报上你的个人信息,说出你的领花理由,并简要阐述对建设生态泉州和城市园林绿化的看法和建议。我们将以此为主要依据,择优挑选多名爱花、惜花、护花之人,举行赠花仪式。幸运读者凭借通知,按时到指定地点即可免费领取。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