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推动企业用活商标品牌资源 商标质押融资超11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2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苏晓晖 林彬)作为品牌之都,泉州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9.8万件、中国驰名商标142件。如何帮企业实现商标品牌价值最大化?记者近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从2008年起,“支持企业商标质押融资”政策已经连续7年成为市政府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迄今为止,全市商标质押已突破100笔,累计融资超过11亿元。

商标质押即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指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用已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依法核准的商标专用权作质押物,从银行取得借款,并按约定的利率和期限偿还借款本息的一种贷款方式。

“以前贷款抵押的是厂房、设备等有形资产,没想到商标这种无形资产也能被激活质押贷款,而且手续还不复杂。”永春老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完成贷款审批手续之后说。作为泉州第一家尝试商标质押贷款的企业,2008年该公司以福建省著名商标“桃溪”作质押获得信用社100万元贷款。

今年,全市已有8家企业通过商标质押,实现融资1.3亿元。其中,金冠园食品(福建)有限公司以“金冠园”商标质押获得贷款3000万元,泉州市灵源药业有限公司用“灵源”商标质押贷款500万元。

“泉州商标量多面广质优,通过商标质押,进一步推动了商标的高效使用。”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方便企业办理质押贷款,该局不仅制定了商标质押贷款工作方案,还就申办流程图、如何签订质押合同、怎样办理商标评估认证等事项和环节进行整理归纳,汇编成册,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

“我们还与银行签订了‘商标质押贷款行政指导合作备忘录’,并挑选出一批信誉佳、实力强、有商标质押融资意向的企业,推荐给银行作为办理质押融资的候选对象,以此助推更多企业实现商标价值最大化。”该负责人表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