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热点频换上攻受阻 市场期待“新龙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8

周四,题材股的大热并未持续,“煤飞色舞”将投资者的视线再次转向权重板块,市场热点频繁切换。创业板指数出现回调,沪指则继续在3600点附近区间震荡。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需要新的领涨板块来拉动大盘,下周10只新股集中申购,将使二级市场面临存量资金的分流压力,短期市场震荡难免。

早盘,沪指高开后继续窄幅震荡,券商板块一度高开高走涨近3%,但上涨乏力、冲高回落,难以继续引领人气。所幸煤炭、有色表现抢眼,支撑大盘在3600点以上震荡,并未出现大幅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635.55点,跌幅0.34%;深证成指报收于12767.50点,跌幅0.98%。两市成交额1.11万亿,较前一个交易日的1.02万亿略微放大。

创业板则没有如此幸运,在经历前一日的大幅反弹后,创业板指数选择震荡调整,报收于2833.20点,跌幅2.22%。食品安全、环保、互联网、智能机器等热点题材全线走弱,收盘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短期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未有效突破前,指数震荡反复难免,但系统性风险不大,中级行情下半场尚未结束。在当前“钱多、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至少优质新兴成长股和主题投资将持续反复活跃。

盘面上看,石墨烯、粤港自贸、基本金属、煤炭采选、土地流转、有色金属、小金属、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虚拟现实、PM2.5、基因测序、在线教育、智能机器、西藏板块、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内多个有色金属行业传出限产保价或收储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日前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受该消息刺激,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凌厉,基本金属板块涨幅1.98%,华泽钴镍、罗平锌电涨停。

近期,盘面出现一个明显的特征,前期领涨龙头券商、次新股上涨乏力,盘面热点频繁切换,却未有带动人气的新龙头出现。领涨板块“青黄不接”,指数在上行过程中步履蹒跚。

某资深券商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券商板块热潮退却,需要发掘新的领涨板块来拉动大盘指数。若只是通过大盘股的轮动效应,则指数逼近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时震荡难免。

下周初将有10 只新股集中申购,市场人士认为,这也是制约大盘向上突破的重要因素。

申万宏源表示,由于下周10只新股申购,本周下半周,二级市场面临存量资金的分流压力,市场焦点或转向再次重启的新股发行市场。因此,二级市场围绕3600点年线位置持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但总体空间有限。

上海证券分析师王芬也认为,短线资金面仍存在压力,市场的区间震荡或延续到下周新股开始发行的时候。此外,需关注月底人民币“入篮”SDR(特别提款权)的表决。(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