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福建龙岩消防18名老兵退伍返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3

 

拆卸警衔、肩章

 

向战友敬最后一个军礼

 

再擦一擦熟悉的战车

 

移交曾经的战斗服

初冬上,树叶黄,又到了告别军营的季节。11月30日至12月1日,福建省龙岩消防部队18名退伍老兵带着对绿军装的深深眷恋和战友们的声声祝愿,依依不舍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在退伍老兵的行列中,既有从军16年的四级警士长,也有服役满5年的下士,他们中间有逆火而上的“逆火者”,也有在比武竞技场上的“武状元”,他们常年坚守在“全天候备战”的一线消防部队,担负着灭火抢险和执勤保卫任务,每当火灾来临,人们都远离火场时,他和他的战友却选择逆行而上,特别是在“4.6”漳州古雷px火灾爆炸事故、“5.12”长汀、“7.22”连城抗洪抢险救援中,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圆满完成各项救援应急任务。他们在不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驻地、对部队的忠诚和奉献。

在老兵复退期间,支队党委把老兵复退工作作为部队阶段性的中心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支队党委常委深入挂点单位,蹲点帮扶指导基层单位做好老兵复退工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走留。各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向退伍老兵“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老兵办实事、解难题,让老兵们感受到部队的温暖。同时,坚持公平公正开展评功评奖,大力表彰老兵的先进事迹,充分肯定老兵为部队做出的成绩。

30日,各地纷纷举办了退伍老兵“向战车告别仪式”,老兵们依依不舍的摘下肩章、领花、帽徽,脱下心爱的军装,移交曾经的战斗服,悉心擦拭着熟悉的消防战车,向战车最后行一个军礼……仪式上,支队领导与退伍老兵握手话别,向退伍老兵为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希望大家永葆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把部队好作风好养成好传统带到新的工作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昔日身着戎装赤诚奉献,今朝退伍还乡再立新功。“16年的军营生活,让我真正读懂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含义,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伴我走好今后的人生路。”离别之际,退伍老兵李宜军握着前来欢送自己的部队领导的一番话,代表了广大退伍老兵的心声。离别的月台上,退伍老兵们与全体官兵一一拥抱告别,相互叮嘱,老兵们满含热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怀着对第二故乡的无限眷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心爱的警营,踏上返乡之旅。(周杨东)

来 源:福建龙岩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