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疯狂的低价中概股:橡果国际单日暴涨677%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3

 

“终于明白什么叫一夜暴富!”“炒美族”陈小姐惊叹。

12月1日对于中概股市场而言是值得纪念的日子,除了MSCI将多只中概股纳入指数,一些低价股更选择在这天集体躁动,橡果国际更暴涨677%引起“炒美族”的惊叹,低价中概股逐渐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低价股集体躁动

本报在11月30日推出《“僵尸股”复活 中概股第九城市股价一飞冲天》,对市场潜伏的低价中概股炒作进行了报道。在12月1日美股交易时段,低价中概股集体躁动,许多个股的涨幅让投资者感到“惊奇”。

当天,股价暴涨的首位要属橡果国际,该股单日暴涨677%,从2.47美元涨到19.2美元,盘中更一度飙涨至20.85美元。橡果国际股价的巨震引起投资者的热议。有投资者认为,橡果国际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国际资本看上电视购物这一领域。市场资料显示,橡果国际主要从事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策划、商品零售等业务的大型技工贸一体化企业。公司以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为推广手段,以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为辅助工具,成功创立起多媒体的商业推广平台。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在海外上市的国内电视购物企业,目前橡果国际在电视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电视购物的名头也有些名不副实,投资者在观察转战电商和移动购物,多渠道发展能否让橡果国际“重生”。

打开12月1日的中概股涨幅榜榜单,几乎全部为低价中概股,而且涨幅都堪称“妖股”表现。中国风能技术单日暴涨超过80%,报收1.98美元;德海尔医疗暴涨超过78%,报3.04美元;联合信息暴涨46.5%,报4.38美元;庆客隆暴涨46%,报1.2美元;森特集团暴涨41%,报收0.92美元;鲈乡小贷也上涨23%,报0.56美元。此外,巨元瀚洋、中网在线、上为集团、天人果汁、中环球船务等原先都低于1美元的“仙股”,当天涨幅都超过10%。

低价股炒作也任性

“类似于百度这种市值比较大的中概股主要还是海外投资者参与,低价小盘股主要还是国内的投资者参与。”陈小姐对记者表示,“最近美股投资圈里的朋友都在寻找这些低价股,有时越不被投资者熟悉的公司越能成为牛股,只要低价股经过轮番炒作形成比价效应,那么中概低价股也不乏机会。”

此前,许多中概股就是难以忍受股价长期低迷而离开美股市场。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家中概股公司宣布了私有化计划。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仍留在美股市场上的低价中概股或存在私有化和收购预期,或许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炒作焦点。不过,对个股持续的快速上攻投资者需要留一份警惕,并关注低价股整体相对于指数是否还能持续走强。

此外,一些低价小盘中概股最近持续发力,明显有庄家操盘嫌疑。一旦有大量游资进入,这些股票的股价就会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被迅速拉升。此前连续暴涨的第九城市最近则连续两天下跌,12月1日当天下跌11.6%。

值得注意的是,从12月1日开始,MSCI把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网易在内的14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纳入其指数。据MSCI的数据,大约有总规模2000亿美元的ETF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MSCI研究部分析师Jun Zhu此前表示,被动指数跟踪将推动大约70亿美元进入这些股票。不过,当天多数大盘中概股表现稳定。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