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鲤城一民房起火:10多人跳窗逃生 两孕妇3米高跃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4

 

10余人就是从右边4楼的窗户跳到左边楼屋顶

东南网1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见习记者 黄晓蓉)昨日下午3时许,泉州鲤城浮桥街道新步社区的吴先生,慵懒地走到家门口伸了下腰,一抬头,却看到对面那栋5层楼民房,冒着滚滚浓烟。

“着火了,里面有没有人啊?快点救人!”直到听到邻居们的呼喊声,民房内4层和5层的人才察觉到,楼下着火了。10多个人从四楼窗户跳了出去,有9岁娃、有六旬翁,还有两个是孕妇,都跃下3米高距离,落在隔壁一栋3层民房楼顶。致使5人受伤,所幸都没有生命危险。火灾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据悉,着火民房内,是个服装加工的小作坊。民警介绍,这家作坊存在安全隐患,此前被处罚、责令整改。

事件:

民房内开作坊,楼下起火楼上不知

着火的民房有5层,距离浮桥菜市场路口仅百余米,在这条逼仄的小道中,楼与楼之间相隔很近。经过一场大火,民房一楼的客厅已经完全烧焦,空气中弥漫刺鼻的味道。根据周边多位目击者的说法,是从一楼客厅最先开始着火的,然后蔓延到了2楼。

社区居民吴先生说,当时楼下在着火,楼上的人浑然不知,他赶紧打了119和120,并大声呼喊厝边们去帮忙,他们原想冲进去救人,但一楼的火太大了,完全没办法进去,只能在楼下大声叫喊,约摸过了10来分钟,才听到楼上的人反应。下午3点半左右,目击者何先生看到,楼上的人都从4楼的窗户往旁边另一民房楼顶跳。

海都记者赶到时,正遇见两部急救车送多名伤者前往解放军第180医院救治,消防官兵已将火势控制。海都记者从房东处了解到,这栋民房租给一个三明人,不仅用于居住,房子的三、四层还开了个小作坊,做服装加工,一楼客厅被烧焦的物件,就是服装的材料。

事发后,这处加工厂的负责人被带到浮桥派出所做笔录,民警介绍,这家作坊存在安全隐患,此前已经进行罚款、责令整改处理了,但在城乡接合部,此类现象已成顽疾,屡禁不止。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