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打造资本圈与创客对接的优质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7

 

全国投资大佬、创业项目创始人与思客会联合创始人合影(小柯 摄)

近日,由五洲国创领衔主办的“东风来”创业泉州千人峰会在泉州迎宾馆如期举办,此次活动汇聚了数十位全国著名投资人、互联网项目创始人, 600多名福建本土企业家、创业家与会,泉州晚报等众多专业主流媒体前来报道。

商业大咖齐聚,共话“创”时代

“精英齐聚,大咖论道”,无疑是活动当天最大的亮点。峰会在五洲国创创始人曾国强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现场嘉宾除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杨涛、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众筹实战演讲家张慧刚、中国活动营销第一人欧阳国忠发表演讲外,还举行了沙龙互动对话、发表泉州宣言等环节。

杨涛主任在峰会现场讲到,现在是一个新金融时代,所谓的新金融时代既是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也是众筹金融+自金融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我们最需要做的是创造一个共享金融时代,也这也是我们这场2015“东风来”创业峰会的举办的初衷。

思客会、财佰通·头家

为投资者与创业者送来“东风”

在众多重量级有影响力嘉宾及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思客会”和“财佰通•头家”两大机构举行了成立仪式。

业内人士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面临着转折点:一方面是传统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没有专业的机构打磨,优秀的创业项目很难融资,而另一方面是资金雄厚的财团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社会闲散资金缺乏多样化的投资方式。然而,创业者与投资者之间缺乏对接的平台又让中国经济欠了一阵“东风”。 “思客会”和“财佰通·头家”两大机构的成立将为投资者与创业者送来“东风”。

据悉,思客会核心诉求是“打造有思想的创客”,是一个专业的投资与创业对接平台,将成为由领军企业家、创业家、天使投资人组成的人脉圈层,通过商学院培训、商业模式研讨、商业资源对接,为传统企业转型、创业项目,以及项目与资本的对接。思客会将进行公司化运营,服务于创业者及天使投资群体获得思想共享、资源共享、要素共享、价值共享等创新理念。

思客会高层领导介绍:“思客会是投资人的项目库,是融资人的天堂。目前,一期已吸收数十位企业家入会,将建立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为代表的数百位高级战略导师智库团,并为会员提供项目推广传播渠道。”

“财佰通·头家是一个面向专业股权的众筹平台,它运用先进的股权众筹方式,将全国的优秀创业项目与社会闲散资金进行对接,不管对于投资者还是创业者,二者都为他们送来了一阵‘东风’。财佰通·头家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项目孵化及安全、定制化的融资服务。”财佰通·头家相关负责人透露说。

据悉,当日路演的“在一起·真有趣”城市O2O洗衣项目、酒立方项目即是财佰通·头家孵化的项目代表作。未来财佰通·头家,将孵化更多的创业项目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持续推进股权投资的大众化、标准化。

在峰会上,五洲国创董事长曾国强介绍:五洲国创将全力整合优质资源,将思客会、财佰通·头家建立成福建区域资本圈与创客之间对接的优质平台,帮助投资人找到优质的项目,帮助创业奔客找到最合适的商业模式,实现其“创业梦”、“中国梦”。 (郭小凤)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