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电商大伽支招福建电商发展:线上线下融合是发展趋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31

东南网视频、微信直播福建电商大会 在线视频访谈电商大伽 支招福建电商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是电商未来发展趋势

欢迎登录东南网视频(tv.fjsen.com)或“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网络专题观看视频访谈详细内容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郑窈 周桂枝 缪志涛)3月28日,以“新电商、新引擎、新福建”为主题的2016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大咖云集,“电”力十足,来自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ebay等龙头企业的众高管齐聚榕城,论道电商发展新趋势,为福建电商崛起支招。东南网通过视频直播、微信直播、专题、图文、报网互动等多种方式全面报道大会盛况,引发网友关注。

大会举行期间,东南网作为唯一一家进行网络直播的媒体,第一时间传递了大会盛况,同时还进行微信同步直播,为网友分享电商大佬的“金点子”,为福建电商发展带来权威价值观点。东南网还派出多路记者全程深度参与报道,对主会场“电子商务推进会”和三个特色主题分会场“跨境电商项目对接会”“农村电商项目对接会”“电商领军人物座谈会”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全方位覆盖时下业内热点,从多领域、多角度积极探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协同发展。

参与福建电商大会的电商大咖对福建电商的发展有何高见?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关税新政行邮税”“农村电商”“转型升级”“跨境电商”等热门话题,东南网记者视频专访多位国内外电商巨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

 

 

苏宁云商副总裁孙为民:新电商=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

主持人:本次电商大会以“新电商、新引擎、新福建”为主题,请问,您对“新电商”是怎么理解的?

孙为民: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我们就是新电商的代表,为什么这么说?老的店商是拒绝和排斥这种电子商务的。而许多电子商务企业认为自己就是代表未来的新生事物,就是要替代和取代这些实体企业,我认为这些看法都是有些偏颇的。走到今天来看,大家都讲求融合了,对于苏宁来说,就变成了电商+店商+零售服务商,就形成了O2O的平台服务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已经形成了全长景的互联网零售,这就是新电商。

 

 

一达通副总裁肖峰:关税新政对跨境电商发展是利好

主持人:4月8日,关税新政的实施,会对跨境电商造成什么影响?

肖峰:电子商务的应用,跨境电商的应用,不管是B2B,还是B2C,都有一个B(商家)在这里,商家一定要按照全球贸易公平性的原则经商,海外商品从保税直邮等方式进来,商家的税收在哪里呢?这样很容易造成贸易不公。从另一方面来讲,国际贸易链条比较长、环节多,我们电商发展不能仅仅通过税收比传统商家少来发展,而是应该通过创新、大数据、互联网整合,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海外商品。这个空间足够大。从这个角度讲,关税新政是一个进步。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