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携手推进“一带一路”标准化工作 福建省参与的国际标准达22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9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省质监局联合召开的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由两局合作推进的“一带一路”标准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参与的国际标准已达22项。

在这22项国际标准中,乌龙茶、白茶和茶叶化学成分分类方法等3项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均由我省专家牵头。同时,闽台LED产业、珠宝首饰标准两个领域的6项互认标准开创了大陆与台湾标准互认的先河。

下阶段,两局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更多国际标准化组织落户福建,推动更多有竞争优势的福建标准“走出去”,就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福建省重大科技专项申报、团体标准组织和制订等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记者 林侃

来 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