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泉州出台电商发展方案 将建设“泉州购”综合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3

闽南网4月13日讯 《泉州市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已经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日前,泉州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方案提出,要启动建设“泉州购”综合平台,到2018年全市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3000亿元。

推动“泉州货”上网开拓市场

泉州拥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老字号、“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和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等,可利用品牌优势,推动“泉州货”上网开拓市场。

方案提出,要启动建设“泉州购”综合平台,统筹规划建设“泉商汇”“泉智汇”和“泉州仓”,搭建泉州本土的电子商务结算中心及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属于泉州的具有交易、结算、DRP管理功能和金融、信用、物流、客服等衍生服务并集“泉州购”、“泉商汇”、“泉智汇”和“泉州仓”“四位一体”的网商、网批大平台。

建设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方案提出,要加快实施跨境电子商务工程,推进通关电子平台建设,重点推进中兴海丝路外贸项目、泉州出口加工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泉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晋江陆地港)等项目建设,鼓励纺织鞋服等传统制造业、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以扩大出口为主攻方向,借助阿里巴巴、谷歌、亚马逊等第三方平台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统筹发展B2B/B2B2C/B2C多模式相结合的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模式。

对以行邮、包裹等方式开展的跨境电子商务,要积极解决其支付、结汇、仓储和售后服务等问题。

培育本地化农村电商平台

目前,泉州现有5个淘宝镇、47个淘宝村。方案提出,要发挥这些淘宝镇、淘宝村的辐射影响和带动作用,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副食品基地和农业经纪人等开展网上销售业务,大力培育本地化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在拓展“工业品下乡”销售渠道的同时,也更注重对农副产品在城市的推介,实现“两条腿走路”。(海都记者 陈建辉)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