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莆永高速永春段货车起火 内藏大油罐20吨柴油来历不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4

 

火势控制后,消防发现车厢里藏着油罐

相关阅读>>>油罐车低价卖油

东南网4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凯航 林莉莉 黄晓蓉 通讯员 吴文霞 熊冬冬 文/图)夜里,高速路上,一辆厢式货车后轮突然起火,消防官兵在灭火时意外发现,车厢里竟暗藏着一个大油罐,好在大火被及时扑灭,罐内柴油没有被引燃,本月11日晚,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莆永高速永春岵山服务区附近路段。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该油罐装有约20吨油品。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获悉,因罐内柴油来历不明,存在走私的嫌疑,案件已移交泉州边防进一步调查。而泉州边防也表示,是否涉走私尚无法确定,仍需进一步调查。

此前,永春蓬壶、达埔,频现油罐车路边低价变卖柴油,海都记者深入调查,多方人士直指其走私嫌疑大。永春县商务局透露,已约谈曾被发现在路边卖油的4名油罐车司机。

报警说车上有柴油 灭火后发现油罐

11日晚8点26分左右,莆永高速往龙岩方向永春县岵山服务区附近路段,一辆车牌为“闽F91896”的厢式货车车轮失火。驾驶员发现火情后停车报警,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筹备组交警及永春消防大队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救援。

“报警时就说,车上有柴油,我们还以为是油罐车”,高速交警有关人士透露,到了现场,却发现是一辆红色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这时再联系报警人,电话已经打不通。起火的位置位于货车左侧后轮,几分钟后,轮胎位置的火势就被扑灭,消防官兵继续对车轮及货厢浇水冷却。不料,车厢内突然又蹿出火苗,还传出一股柴油燃烧的味道。

消防官兵一边用水冷却车轮,一边架拉梯架到货厢上,用泡沫枪从货厢顶向车厢内进行灭火。十几分钟后,火势终于被控制下来。消防官兵打开货车厢,却发现原来里面是一个大油罐。消防官兵赶紧再对罐体浇水冷却,经查,罐内柴油没有被引燃,刚才被引燃的,是车厢内输油管的残留柴油。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