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两车迎面相撞两人被困 三明沙县消防成功解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5

 

事故车辆车头变形严重

 

消防迅速开展救援

 

被困人员被救出

4月21日10时45分许,沙县205国道后底老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三明沙县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由于事故发生在城郊主要路段,对现场交通影响较大,事故路段一辆辆汽车已排起了长龙。据现场的交警部门介绍,事故共造成七人受伤,已有五名伤者被过往的热心司机和中巴车乘客施救,还有两人被困车内,亟需救援。消防官兵认真查看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皮卡车与一辆中巴车迎面相撞,因撞击时巨大的冲击力,车头变形严重,皮卡车司机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还有一名人员被困在驾驶室后座,车上满是碎玻璃。

指挥员当机立断,立即将前往的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官兵负责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在现场摆放反光锥筒、拉起警戒线,指挥车辆有序通过事故路段,保障120“生命通道”的畅通;一组官兵负责组织现场群众对伤员进行救助。位于后方的被困人员首先被救出,并交给医护人员救助。随后一名救援官兵爬进驾驶室内清理玻璃同时不断安抚被困人的情绪,有经验的消防战士拿出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施救过程进行的并不顺利,由于缺乏支撑的受力点,消防官兵先后用尝试过救援顶杆和剪扩器都无法有效的撑开车头。消防官兵调整了施救方案,决定利用交警部门调来的牵引车和消防车分别拉住车头车尾,撑开驾驶室空间。经过大家的默契配合和不懈努力,30分钟后,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送上一旁等待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