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成立首支股权投资基金 3.1亿扶持新兴行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3

设立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昨日上午,作为第一支子基金,泉州市国君创投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规模3.1亿元。

据悉,该基金由泉州市政府发起,将主要投资于泉州市智能制造、新兴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该基金有8名投资人参股,包括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福建豪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信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爱登堡(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格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豪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

“除了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代表政府出资6000万元外,其余资本均为企业自有资金。”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卢涛介绍,政府出资部分不以盈利为目的,如出现盈利,政府会将大部分盈利让渡给合伙企业及基金管理人。

经公开遴选征集,最终敲定基金主要管理人为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及投资管理。泉州市政府只负责前端审定基金设立总体方案,及后端把握投资方向,不干预基金的具体投资运行管理。(海都记者 徐锡思)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