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南安东田铝锭黑作坊又复工 经营者自称黑水没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1

 

昨日,黑作坊仍有工人在制作铝锭

相关新闻:南安东田深山惊现铝锭黑作坊 黑粉满地黑水发臭

环保部门前脚刚走,南安东田镇蓝溪村深山的铝锭黑作坊后脚便开了工。昨天一早,烧炉工人再度烧炉生产铝锭,海都记者回访时碰个正着。

南安市环保局透露,将取缔这一黑作坊,目前已向电力公司送达停电通知书,对其拉闸停电,要求经营者拆除坩埚,避免再有开工的机会,并对黑作坊的黑水潭取水化验,待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环保部门证实,黑作坊采用的是自制坩埚炼铝锭的淘汰工艺,该工艺1999年就已被国务院批准命令禁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良揭秘土法制铝工艺的危害:其污染物重可造成老年痴呆的症状。

现场回访

前天被叫停 黑作坊昨复工

昨天早上8点40分,海都记者回访黑作坊,远远就可见黑作坊冒着烟。在小路坡顶的作坊里,一个穿红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正在炼铝,只见他把沸腾的铝水缓缓浇灌到铝锭模具里,一旁有已做好的一些铝锭。工人称,早上6点就开工了,因为昨天没有接到老板停工的电话。现场其他工人都躲进宿舍里了,隔着门缝观望。

南安市环保局东田镇环保站工作人员随后赶来,现场叫停生产。

海都记者发现,黑作坊所在山头,到蓝溪村居住区直线距离不到500米。有村民称,蓝溪村现有村民600多人,实际生活在村中的主要是老人和妇女,不足200人。有村民担心饮用水源和农田灌溉会遭到污染。

据了解,蓝溪村没有自来水,村民饮用水、生活水都来自山泉水,村民担心黑作坊的黑水下渗污染山地的地下水。此外,黑作坊下方不远处有一条小溪,村民担心,小溪流穿过农田,一旦下雨,黑作坊的黑水满溢流出,直流入小溪,会对农田产生影响,而被黑水灌溉的土壤和农田,生长的农作物还能吃吗?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