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五一去哪里玩好 泉州海丝十大经典旅游线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4

泉州市旅游局推出海丝泉州十大经典旅游线路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泉州市旅游局精心编排推出海丝泉州十大经典旅游线路,供广大市民游客选择参考。

1、海丝泉州•古城文化之旅

线路看点:泉州古城有着灿烂悠久的历史,自唐久视元年(公元700年)以来,一直是历代州、郡、府、署、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商品经济异常活跃。早在宋元时期,泉州“刺桐港”便是中国对外贸易的主要港口,成为当时世界最大的海港之一,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古城区文化吸纳融汇中原文化、古越文化、海洋文化的精华,形成了异彩纷呈的多元文化景象,享有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宗教博物馆”等美誉。

 

02

 

旅游路径:九日山(海丝起点的起点、中国现存祈风石刻最多的文化名山)→清源山•老君岩(国家5A级景区、世界现存最大的道教石雕造像)→泉州博物馆(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开元寺•东西塔(福建最大佛教寺院、中国现存最高孪生石塔)→西街片区古街巷→新门街(宋元时期海丝各国番客聚居的洋人街,现传承古乐南音、戏曲活化石梨园戏,遗有“开八闽文教之先”欧阳詹故居、施琅将军“芳草园”、临漳门古城楼等古迹)→府文庙(中国南方最大的孔庙、猴年春晚分会场址)→清净寺(阿拉伯穆斯林在中国创建的现存最古老的伊斯兰教寺)→通淮关岳庙(古城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天后宫(中国现存最早规格最高的妈祖庙)→城南片区老街巷→泉州南少林寺(南少林武术发祥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反映航海交通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灵山圣墓(中国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伊斯兰教圣迹)→蟳埔民俗村(曾经与埃及亚历山大港齐名的东方第一大港所在地)

2、海丝泉州・绿色生态之旅

线路看点:充分领略泉州优美的自然生态、呼吸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气,感受泉州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魅力,沐浴着香道、茶道、陶瓷、南建筑以及南派武术的独特文化。

旅游路径: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石牛山(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岱仙瀑布(天然氧吧、“华东第一瀑”)→屈斗宫古窑址(世界陶瓷之都的摇篮)→清水岩(“蓬莱仙境 清水祖庭”)→中国茶都欣赏茶道→永春大羽村(白鹤拳的故乡)→香文化创意园欣赏香道→天柱山香草世界度假村(福建省第一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健康休闲度假村)

3、海丝泉州・蓝色滨海之旅

线路看点:深度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独特魅力,倾听泉州海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闽南滨海民俗文化。

旅游路径: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闽南特色“皇宫起”红砖厝建筑群、猴年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址)→草庵(世界唯一仅存的摩尼教遗址)→安平桥(“天下无桥长此桥”、中国现存最长的跨海梁式大石桥)→姑嫂塔(海丝起点的重要历史见证、南宋时期著名航标)→祥芝中心渔港(体验渔家生活)→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洛阳桥(“海内第一桥”、中国现存最早的海港大石桥)→→崇武古城(中国保存最完好的海防石构卫城)→最美海岸线(西沙湾、青山湾、海上世界等)

4、海丝泉州・铁观音茶文化之旅

线路看点:茶乡安溪,郁郁葱葱,欣欣向荣。优美悦耳的茶歌,韵味无穷的铁观音茶香,沁人心脾,使您流连忘归。

旅游路径:中国茶都(品茗斗茶、茶文化博览馆)——西坪铁观音发源地(皇帝赐名说、观音托梦说)——八马红星茶场(采茶、制茶体验、品茗、茶园观光,品读红星文化系列体验活动)——清水岩(“蓬莱仙境 清水祖庭”)——湖头李光地故居(新衙、贤良祠)——志闽生态旅游园(桫椤谷、攀岩、野战、漂流、水上系列活动等)

5、海丝泉州・瓷文化之旅

线路看点:感受世界瓷都的陶瓷文化氛围,体验陶瓷烧制过程,在精美的瓷器世界里眼花缭乱;还可以走进自然生态景区感受“山水大德、化境天成”的魅力,深度探寻具有“山魂、水魄、瓷韵、人文”特征的世界瓷都德化。

旅游路径:洞上陶艺村(在龙窑活化石月记窑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岱仙瀑布(天然氧吧、“华东第一瀑”)——石牛山(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陶瓷里的童话世界)——九仙山(“峰”云变幻气象万千的“中土蓬莱第一山”)—— 德化陶瓷博物馆(全省第一家陶瓷专业博物馆,探寻世界瓷都德化陶瓷史话)

来 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