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跨境电商“通关单”政策 确定暂缓一年推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6

 

25日,一款口袋无人机产品亮相博览会。 当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开幕。本届“数博会”汇集全球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 (新华)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了关于执行跨境电商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的监管要求通知,通知称“过渡期间,在试点城市继续按税收新政实施前的监管要求进行监管”。

根据记者拿到的通知显示,明确将在上海、杭州、宁波等10个试点城市暂停实施新政关于一线进区时要提供通关单的要求,税率调整和正面清单的相关规定维持不变。

对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备注中关于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证、注册或备案要求,暂不执行。根据通知,这一措施的有效期是到2017年5月11日。(每经)

新政实施一个月 跨境电商不适应

一个月前,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至此,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再按“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同时,财政部公布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面清单)。

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以来,不断有跨境电商企业反映,税率大幅增加、订单量急剧缩水的同时,大量以保税模式进口的跨境电商企业,面临断货空仓的尴尬局面。

来 源:晚综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