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央行: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 未恢复利率管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8

针对近日有个别外媒报道称“中国开始恢复银行利率管制”、“重新为存贷款利率浮动幅度设限”,提出“重启银行利率管制是改革的倒退”,央行发表声明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发挥行业自律的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自主合理定价,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

记者了解到,相关报道主要针对5月末北京地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就银行存贷款定价进行的自主协商。央行表示,此举旨在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防止非理性定价,并非央行恢复利率管制。有关报道歪曲事实,误导舆论。

近年来,我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存贷款利率上下限已经取消,利率管制已经放开。(记者 高翔)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