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举行 共同发表《晋江倡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1

6月28日至6月30日,由亚太经合组织(英文缩写:APEC)和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泉州晋江举行。

在6月29日的开幕式上,APEC秘书处行政主任艾伦·博拉德、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副省长洪捷序分别致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主席朱小良,泉州市长康涛、市委常委李建辉、副市长陈灿辉,以及商务部、海关总署、省市有关部门领导,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委员、APEC成员体代表、全球知名企业和学术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洪捷序在欢迎致辞中表示,福建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省政府陆续出台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九条措施、大力实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营造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促进贸易稳定增长。他强调,本届论坛以“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实现普惠贸易”为主题,顺应大势、贴近实际,希望我省电子商务领域的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海内外同行深入探讨、加强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为福建扩大对外合作、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注入新的活力。

论坛开幕后,举行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并首次对外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5)》核心数据。论坛还根据“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普惠贸易”这一主题,设置五场分会,议题包括:围绕国际贸易发展新情况展开探讨,阐述普惠贸易概念和意义;探索分析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面临的诸多问题,深度研判和把握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分享各国先进做法和理念;解“大数据时代数据隐私安全”之惑;展望国际贸易发展边界和跨境电商的未来。

论坛期间,组委会还发表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晋江倡议》。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分别在烟台、青岛、成都、北京、义乌成功举办五届,是APEC电子商务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当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响应和支持,在泉州晋江举办这次论坛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本届论坛的举办地,泉州晋江是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集中区,拥有制鞋、纺织服装、建材陶瓷、食品材料、装备制造、纸制品、新材料等7个超百亿产业集群,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5位,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700亿元,培育出2个淘宝镇、25个淘宝村,形成了全国第三大淘宝村集群。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