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五届艺术节作品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8

 

 

美术学院第十五届艺术节作品展5月17日上午在泉州画院开幕,泉州市社科联主席吴少锋,丰泽区副区长潘贤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彬,华侨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兼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学太,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绘画系主任金程斌,丰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志福,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览馆藏部副主任庄清海,庄培芳摄影设计公司总经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庄培芳,《泉州企业家》杂志社林锦旺常务副总编,泉州经济网张金环主编出席开幕式。作品展位于二楼展厅,展出优秀作品近两百幅,持续至5月23日。

本次艺术节作品展由美术学院与泉州市社科联、丰泽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以“五缘情·侨乡行”为主题,征集到绘画、书法、设计、摄影、手工制作等作品三百余幅,作品各具特色,充分诠释了闽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法缘相系的文化内涵。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指出“大学生艺术节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精品工程,本届艺术节作品展,我们再次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响应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展示美院学生风采;同时作品的展出也是接受社会的检验,接受群众的评价,为学院办学能力、师生创作水平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

 

 

泉州市社科联主席吴少锋提到,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艺术节,赛事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这无疑为美院师生,以及泉州市的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师范效果和带头作用。本次作品展在泉州画院展出,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在艺术名家大师面前“班门弄斧”的机会,作为青年学生,需要有这样的勇气和锐气,更需要这样的机会,来向名家大师学习取经,增长技艺。

 

 

据悉,本次作品展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到300余幅作品,经过首轮评选后展出近200幅作品,届时将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9名,铜奖15名,入围奖33名,最佳人气奖3名,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奖典礼将于5月28日晚举行。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