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泉州晋江市政府6年投入2亿元建成10个消防站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1

近日,福建省泉州晋江市池店政府专职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晋江市政府自2010年以来建成的第10个消防站。

自2010年起,晋江市委、市政府连续3年将消防站建设纳入民办实事项目和晋江市“五大战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累计征地130亩、投资2亿元,先后建设消防大队、青阳、陈村、东石、永和、经济开发区、磁灶、金井、池店、内坑等10个消防站。其中,二级消防站5个,一级消防站4个,办公楼1个。期间,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出台《晋江市“十二五”期间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将消防站建设的资金筹集、用地规划、手续报批等作了明确了规定。

晋江市政府在政策上加以引导,在落实上加强监督。一方面,在落实上给压力。与各镇(街道)逐一签订《消防站建设工作责任状》,从建设目标、资金保障、责任落实和完成期限等多个方面作出硬性规定,并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活动、政府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干部政绩考评等的重要内容,确保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另一方面,在推动上给助力。多次组织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局、监察局、财政局、国土局、城建办等10余个相关部门领导,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消防站的设计方案、用途功能、施工建设、营房装修和装备购置等方面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均指定专人配合,为站点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简易办事程序,使得消防站建设得以如期进行。

在器材配备上,全部配齐个人防护装备和必要的抢险、破拆、堵漏、救生器材;在营房场室上,设置了值班室、车库、训练塔、会议室、学习室、宿舍、篮球场、电子阅览室、娱乐室等各功能场所;在人员管理上,利用推荐退伍老兵、人才市场招聘等手段,大力征召专职消防员,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努力为队员创造栓心留人的环境,个别站点执勤警力达到30人。目前,10个消防站均满足国家《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以及部队执勤训练要求,正为保障晋江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吴文霞)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