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校友在“2015中国(厦门)漆画展”获佳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3

 


中国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和厦门市美术馆承办的“2015中国(厦门)漆画展”日前在厦门市美术馆落下帷幕。美术学院2013届校友江文佳的作品《空山行》获得“优秀奖+收藏提名”,2010届校友高全将的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成功入选。

据悉,“2015中国(厦门)漆画展”共收到全国959位漆画作者寄送的1388幅作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与厦门市美术馆承办。中国美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主任咸懿,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副主任贺绚,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剑辉、社文处处长黄天福,厦门市美术馆馆长陈娟等出席初评工作,评选组织缜密、细致,程序规范严谨,评审客观公正,最终共评选出复评入围作品277件。最终通过复评,35件作品获得优秀并或收藏提名,26件作品获得优秀,137件作品获得入选。


高全将入选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

高全将,1987年出生于山西,福建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凌道美术高考培训创办人,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10届校友,2012年结业于全国第六届漆画高级研修班。2014年漆画作品《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为国宣劳》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漆画作品《浮生若梦》入选当代漆艺术大展,分别在中国美术馆和福建省美术馆展览,并被福建省美术馆收藏。


江文佳获奖作品《空山行》

江文佳,1988年出生于四川,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13届校友,进修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漆画高级研修班”,现为浙江舟山群岛美术馆专职画家。2014年漆画《正午的海风》(合作)入选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2013年漆画《洪荒之轮回》入选“2013中国(厦门)漆画展”。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