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在精益生产中 引入质量党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6

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79年,是一家以服饰研究、设计和制造为主,集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在人、物、财方面给予了最大支持。目前已投资1000多万元在柒牌新工业园建成党群活动中心,并配备党委和纪委办公室、党校培训室、阳光心理辅导室等。

该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6年,2013年9月升格为党委并成立纪委和党校,下辖3个党支部。近年来,逐渐摸索形成一套适合柒牌的党建文化——“147”文化,即“一号四平台七文化”,通过党员的表率作用,引领广大职工为企业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打造“147”党建品牌

“147”党建品牌中的“一号”为“党员集结号”,由“ERP建设党员创新队”、“精益生产党员教导队”、“安全生产党员督导队”、“科技攻关党员先锋队”等四支队伍组成。

“四平台”即:快乐型党建平台、学习型党建平台、交流型党建平台以及健康型党建平台。利用资源优势,成立“柒彩”文艺团,下设舞蹈社、瑜伽社、健康操社等多个社团,并且聘请、邀请专业老师向员工传授正确的健身知识。

党企七文化,主要有:企业“3571”文化、党委创先争优文化、纪委诚信廉洁文化、党校思想建设文化、工会关爱维权文化、团委唱响青春文化、妇工巾帼建功文化。通过建立科学的机制,调动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自觉把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质量党建转动金钥匙

对于企业来说,精益生产是破解当前发展瓶颈的金钥匙,质量党建则是转动这把金钥匙的无形之手,只有通过打造实、强、细的有质量、有价值党建,才能打开通往光明的道路。

柒牌公司党委通过在精益生产之中引入质量党建,在2015年1月正式以“零不合格项”通过审核,成为福建省首家(全国第二家)通过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非公企业,公司全体党员严格按照ISO9001-2008标准要求,通过文件控制、记录控制等程序开展党建工作,有力推进公司党建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围绕党员发展管理相关工作需求,实施信息化和公开化,现已完成相关流程及文件;建立“百分制”考核体系,以此督促、鼓励党员,让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创造者和推动者,让每一个党员都有积极向上的愿望、追求和目标,最大限度地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促使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另外,该公司党委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精益生产,提出“诚信经营”的理念。该公司多次荣获省级“守合同,讲信用”企业以及“纳税信用A级”企业荣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