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19岁少年参战《昆仑决》 将在东京对决日本高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7

三伏天,穿着四五层衣服跑十公里,你是否受得了?19岁的泉港小伙林斌每天上午练一趟,已经1个多月了。跑完步,他还接着做强力训练。下个月7日前,他必须要把体重从63公斤减到58公斤。

作为一名年轻的散打选手,下周的比赛对他来说很重要。8月7日,他将在日本东京,和有“神童”之称的日本选手进行一场自由搏击比赛。这来自江苏卫视《昆仑决》的邀请,他是此番出战的7名中国选手中,年纪最轻的。

 

林斌每天高强度训练,只为赛场一决胜负

林斌每天高强度训练,只为赛场一决胜负

不服输 学拳先学挨打

一个多月前,林斌收到江苏卫视《昆仑决》节目的邀请。这是一个职业格斗系列比赛,他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格斗选手比赛。1个多月前,节目组找到福建省散打队,想寻找合适的参赛选手,19岁的林斌就被推荐选上了。这次东京站的比赛,7名中国选手中,林斌是年纪最轻的。

林斌是泉港人,13岁那年,泉州市散打队到学校挑选运动员,参加学校田径队的林斌被选上了。这个整天和老师调皮捣蛋的孩子,很有运动天赋,跑步回回拿冠军,从小就有一个当运动员的梦想。

不过,当教练张家路让他跟着自己学散打时,林斌只是抱着学习防身术的想法,来到泉州市区。学习“防身术”可不是玩的,林斌开始在“摸爬滚打”中长大。

一到散打队,他的个子瘦瘦小小,几乎都是“挨打”的份。受伤淤青是家常便饭,有人见他个子小,开玩笑让他早点回家。练体育是个苦差事,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不断重复枯燥的练习,当初张教练招来的十几个孩子,渐渐走得剩下四五个。

林斌是个不服输的人,每挨一下打,他心里都不服气,仔细观察对方出拳脚的路数,“学习怎么挨打,才能怎么打回去。”一次次对抗练习,配合枯燥的训练,渐渐地,他瘦小的身板变得壮实,挨打的次数越来越少。

随着经验增长,他的能力也逐渐体现出来。2011年,第一次参加泉州市运动会的比赛,林斌就拿下一个冠军。2012年,他被推荐到福建省散打队,又连续夺得三年福建省运动会散打冠军。继续日复一日的枯燥练习,可是在赢得比赛的一瞬间,他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好兴奋 期待高手对决

不服输的孩子,总想着寻找更大的挑战。所以当《昆仑决》栏目组找来时,林斌很兴奋。这一次,他抽到的对手,是有“日本神童”之称的那须川天心。林斌说,对方在日本曾获得两条金腰带,曾有14战14胜的成绩。对于这样的挑战,他很兴奋。

现在,林斌每天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每天早晨9点跑步十公里,紧接着进行高强度的转向训练。这是6年多来每天的日常课程。每天枯燥地练习,就算累到极限,倒地起来依然继续练习。“散打队的人每个人都哭过”,林斌说,训练辛苦难免会受不了,但发泄完了情绪,第二天起来还得完成该做的训练。

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才会发现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几年前,正处于叛逆期的他也曾受不了枯燥的训练,想过放弃。可是,如果半途而废,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张教练亦师亦友,和林斌说了很多。这几年来,大大小小比赛,都是胜的多。不管是对自己的挑战,还是未来的发展,就这么放弃太可惜了。林斌思来想去,自己也放不下对散打的喜爱,于是决定坚持下来。

再过十来天,林斌就要到日本比赛。“我喜欢挑战”,林斌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和更多国家的高手过招。这次好好准备,不管输赢,都能从中有所成长。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