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今起派出所不再出具20项证明 付费搜索要标广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1

国管公积金提取材料实现“大瘦身”

此外,本月起,职工提取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购买北京地区住房,提取材料将大幅简化。

今天起实施的《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方便单位和职工办事的通知》明确,国管公积金全国范围内的退休提取、非首次提取等住房公积金业务以及北京地区购买二手房公积金提取,通过身份验证即能实现“零材料”办理。今后属于国管公积金的职工在办理上述三项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需出示身份证明和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国管中心表示,对于其他需要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如购买北京地区新建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国管中心将继续推动与相关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从而进一步简化这类业务的提取手续。目前暂不具备联网信息审核条件的公积金提取情形仍需提供相关材料。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跨区转接有规可循

今天开始,由人社部印发的《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经办规程》正式施行。

根据《规程》,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前,参保人员或其所在用人单位应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中止参保手续,并按规定提供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开具参保(合)凭证。转出地经办机构应核实参保人在本地的缴费年限和缴费情况,核算个人账户资金,生成并出具参保(合)凭证;对有欠费的参保人员,告知欠费情况并提醒其及时补缴。

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后,按规定参加转入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或其新就业的用人单位向转入地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并提供参保(合)凭证,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并按规定提供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另外,自转入地经办机构受理申请后,45个工作日可走完基本医保关系的转移流程。

银发旅游团“国标”实施 百人以上老年团需配医生

国家旅游局出台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本月起也正式生效。这部被媒体称为国内首个“银发族参团游”的国家级行业标准,从吃、住、行、游等方面,结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做出了许多“刚性”规定。

依照《规范》,旅行社不得对游客年龄进行限制、不得拒绝老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参团;包机、包船、旅游专列、百人以上老年团应配随团医生;老人出游连续乘车时间不应超2小时。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