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姐妹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8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姐妹们: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狂暴肆虐,给泉州市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39.1亿元。其中泉州市区、南安市、永春县、安溪县等灾情最为严重,城镇大面积、长时间内涝积水,城乡大范围停电,部分区域电讯基站线路中断无法通信。城区地下室、下穿隧道被水淹没,农田和经济作物冲毁受淹,水利设施损毁、乡村交通道路积水、滑坡塌方无法通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被埋压,市政设施损坏、大量林木、行道树倒伏、大片居民房屋屋顶被大风刮走等,抗洪救灾形势极为严峻。为此,泉州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集体)、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妇女姐妹们发出“姐妹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

一、有效应对,开展抗灾救灾。全市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工作“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作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灾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帮助灾区开展防汛救灾、生产自救工作,对受灾严重地区的妇女儿童及时开展救助工作。广大妇女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投入抗灾救灾,自觉担当起险情、灾情的巡查员,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联络员,安抚群众、疏导情绪的调解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稳定群众情绪,保持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二、互帮互助,彰显爱心力量。风雨无情,人有情。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向受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尽您所能,捐款捐物,共同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更多帮助贫困母亲、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困难妇女儿童群体。各级女企业家联谊会、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妇联团体会要及时开展社会募集救援爱心活动。

三、稳定和谐、传播正能量。灾区的妇女姐妹们树立“四自”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清淤保洁、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的家园,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自媒体时代,不信谣、不传谣,杜绝一切影响灾后重建工作的行为,集聚先进事迹,发挥榜样作用,让泉州巾帼风貌飞扬侨乡大地。

姐妹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巾帼不让须眉,在风雨中坚守,在危难中行动,为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 源:泉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