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泉州首个智慧物流项目 传化公路港昨开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昨天上午,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泉州又有了新的注脚:首个智慧物流项目——泉州传化公路港盛大开业。

近年来,泉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先行区,肩负着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发展的战略目标。作为大泉州城市物流中心,泉州传化公路港的正式运营,将助力泉州构建海峡西岸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

“期待泉州传化公路港勇立福建物流潮头,在传化及全国物流人的努力下,形成一个中国公路物流的全新生态。”福建省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高仁杰表示。

该公路港位于晋江现代物流园,紧邻324国道,距沈海高速晋江出口仅2公里。总体占地500亩,目前已建设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货运班车总站、仓储配送中心、管理服务中心和三产配套服务中心六大功能板块。项目成熟运营后,将吸引400多家物流企业入驻,日均车流量达到6000辆车次,平台物流营业额达到25亿元/年,将为大泉州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作为传化物流布局在海西的首个项目,泉州传化公路港将立足泉州、辐射海西,南北两翼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开业活动上,有关负责人展望,泉州传化公路港是传化物流构建全国公路港网络重要的一环,此次泉州传化公路港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盛大起航,将推动“海丝”沿线港口城市的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泉州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中的影响力,助力泉州成为海陆丝绸之路连接的重要节点。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