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戴若竹当选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预防与康复学会福建分联盟主任委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4

 

 

5月21日,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福建分联盟成立大会在泉州迎宾馆召开。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泉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苏培聪、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教授、泉州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王家春等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丁荣晶教授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全省各地市医院51名专家成员组成的福建分联盟学术委员会,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戴若竹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洪华山教授、《心血管病康复医学杂志》编辑部刘江山教授被聘为名誉主任委员。福建分联盟挂靠在泉州市第一医院。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在大会上指出,虽然中国心脏康复的发展起步晚,但是心脏康复的发展不可懈怠,要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发展起来,现在正是迎来一个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为了健康中国,实现慢病预防控制建设,我们自愿选择了人烟稀少的道路。我们的人生因此而有所不同,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下去,道路会越走越宽,人会越走做多。我们付出的是奋斗和心血,但最终收获的是幸福感和成就感,人生因此而精彩。

 

 

 

 

泉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苏培聪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协会福建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在医院和苏智军院长的重视和支持下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心脏康复事业从无到有,连续举办了3届国家级心脏康复论坛,建立了全省最大的心脏康复训练基地,全省首家成立支架人生俱乐部,此次福建分联盟的成功挂靠,既是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实力的体现,更为助力创建福建省临床重点学科增光添彩。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福建分联盟在在胡大一教授和孟晓萍教授指导下,全体成员同心协力,做好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工作,为福建地区心脏康复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康复学会主席胡大一教授,主住委员孟晓萍教授共同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部分常务委员、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康复学会主席胡大一教授授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心脏康复培训基地”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架人生俱乐部”。

 

 

 

 

新当选的福建分联盟主任委员戴若竹教授最后作表态发言,目前福建已有两家支架人生俱乐部成立,接下来有更多的医院将申请成立支架人生俱乐部,相信福建分联盟的成立,心脏康复培训基地的成立将推动福建地区心脏康复事业的迅猛发展。

 

 

大会结束后,胡大一教授,孟晓萍教授,布艾加尔教授等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来 源:泉州医声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