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继续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重点部位设施加强检查防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16

据市防汛办消息,本轮降水将持续至17日,累积雨量可达80至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泉州市继续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密切关注雨水情动态,强化会商研判,根据汛情发展及不同阶段的防御重点,科学制定防御措施,并发出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克服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高度警惕,继续做好防御暴雨及次生灾害工作。

市防指要求,要继续做好巡查值守,目前,各地土壤含水量已饱和,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加强对水库(山围塘)、地灾隐患点、危旧房屋(土坯房)、山边水边、高陡边坡、道路桥涵、堤防水闸、电力线路等重点部位与设施的检查排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严防发生意外。各级各部门要利用降雨间歇的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专业抢险队伍抓紧抢修乡镇道路、电力水利设施,对淤积堵塞的沟渠、涵洞进行疏浚。要加强转移人员安全管理,继续做好已转移人员的安置、安抚工作,严防擅自回流,坚决避免发生人身伤亡意外事故。要强化水库山围塘调度,加大排水力度,细化调度方案,尽可能回落水位,腾出纳洪库容。

市防指还要求山区各地要立即关闭旅游景区景点和临山、临水、临涯的农家乐,做好安全巡查和游客疏散工作,并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发布旅游警示信息。全市各类在建工程要立即停工,做好塔吊、机械设备、深基坑、简易工棚等的巡查和防护工作,并妥善安置在建工地工人。(记者 林铭珊)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