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四部门发文 失信企业将被联合惩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19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激励企业强化自身信用建设,日前,泉州市工商局、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泉州银监分局、泉州市金融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6月15日起,针对泉州市失信企业开展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的对象主要包括违背市场竞争准则和诚实信用原则,存在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制假售假、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等违法行为,被各级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进行异常标注)的市场主体或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予以公示的市场主体及其法定代表人,以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企业严重违法负有责任的企业法人和自然人股东、其他相关人员。

对列入联合惩戒范围的市场主体依照有关规定在许可审批中列为审慎审查对象,在监管中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其采取严格限制或禁止其获得政策性资金和财税政策扶持等措施;对列入联合惩戒范围的市场主体中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在融资授信方面从严审核。在授予荣誉等方面予以限制,对该市场主体及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实行“一票否决”;人行、银监等金融主管部门还将引导各级金融机构将企业是否列入联合惩戒范围作为融资授信活动的重要参考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广大企业负责人应及时申报2016年度年报。根据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市场主体在每年6月30日前未按规定进行年报公示的,将被自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 郭雅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