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办理计生证明能否少奔波?听听市卫计委怎么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9-13

市卫计委:将探索网上预约“一站式办结”

泉州网9月13日讯(记者 林书修)由泉州晚报联合市编办(审改办)牵头的“行政审批·我来说改革”活动还在继续,如今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和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都可以见到“行政审批·我来说改革”活动海报和小桌牌,方便市民建言献策。近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傅先生,就通过手机回答问卷,留下了关于办理计生证明的建议。

傅先生说,如今群众办理计生手续和证明流程仍较为复杂,一些计生证明不仅需要到夫妻双方户籍地的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审批盖章,还要到市级计生部门审核,群众办事需要携带大量申请材料,来回奔波的成本高,让人觉得不便。“目前县(市、区)一级在审核计生情况时,审核流程与乡镇(街道)是一样的,除核对相关证件外都是从全员系统查询”,傅先生建议,秉持着方便群众的理念,是否可以将计生证明下放到乡镇(街道)一级,同时配套建立监督机制即可。他还建议,进一步梳理、减少需要提供计生证明的事项。

泉州市卫计委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省里有关文件规定,在评选、审批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招录用等工作时,应听取同级卫计部门的意见,目前计生审核工作只放给乡镇(街道)来把关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从实际操作的情况来看,仅凭乡镇(街道)这一级很大程度上还未能把关。

“在改革方面,下一步卫计委将按照办理计生审批证明的不同项目,分类细化各项计生审核证明流程,做到既精简环节、方便群众,又依法办事、严格把关。”该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卫计委高度重视“放管服”工作,早在2015年10月,我市对计生审核程序作了进一步简化,实行乡镇出具婚育情况和县级审核把关两级制,对于评先评优的,只需县级把关即可,与原来相比,大大减少了审批环节。未来,市卫计委还将加快计生便民信息化建设步伐,探索通过网上预约办理计生审核证明,实现“一站式办结”,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缩短办理时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