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第十四届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13

“创新、体验、成长”,昨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及参赛队伍共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青少年科技创新带来的魅力。

作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向导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及泉州台商投资区选送的学生科技作品988项。其中,科技创新项目338项,科技创意项目166项,科技实践活动88项,科幻画396幅。经过层层比拼,共评出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49项,优秀科技创意项目一等奖12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6项,少儿科学幻想画一等奖25幅。此外,还评选出“泉州市青少年贤銮科技奖”三个专项奖。其中,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奖50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奖5名,优秀组织单位奖2个。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项目展示。

“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14年来,已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有效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创新型社会和“泉州制造2025”战略目标实现培育了大批创新型后备人才。

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本届参赛作品亮点不少,尤其是在科技创新项目组中,部分作品不仅追求创意,也体现出贴近学习、贴近生活的特点。泉港区第六中学学生陈晨雨和杜欣莹共同创作的《学习伴侣机器人小优》项目,将老师的教学课程资源植入机器人“大脑”中,学生在家里就可以通过语音系统与其互动学习。不仅如此,该机器人还可以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欣赏音乐、畅玩益智小游戏等,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中享受到快乐。 □本报记者 吴宗宝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