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市慈善总会新获近千万元捐款 已有冠名慈善基金122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1

泉州网12月21日讯(记者蔡紫旻)在19日召开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三笔总计近千万元的善款捐赠。

这三笔善款,分别是陈守仁家族慈善基金捐赠人民币500万元,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捐赠港币510.28万元,福建省振昌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总监张建奎捐赠人民币30万元。

泉州是慈善之城、爱心之城。长期以来,慈善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募集善款的规模不断扩大,救助水平和服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各地慈善组织相继成立,涌现出大批慈善爱心人士,泉州更是获得全国六星级慈善城市的荣誉称号。

据统计,自2008年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至今,已累计募集款物总额近1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引导企业家在慈善总会捐资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的募捐形式,截至目前,已经有冠名慈善基金122个,归集到的善款近10亿元。

9年来,慈善总会以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困难作为救助重点,累计实施救助项目近200个,总计支出救助款物10.3亿元。目前已经形成慈善助医、慈善助学、慈善助困、慈善助残、慈善公益等多个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品牌,救助困难群众近百万人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民生保障、全面脱贫提出更新、更高要求,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战中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市慈善总会以慈善助推精准扶贫,设立了精准扶贫爱心基金,从结余善款资金里安排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对不同类型的贫困家庭和个人实行精准救助。

链接

六星级慈善城市

由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是通过考评慈善捐赠、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志愿服务、政府支持、城市文化等指标体系,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检测与科学评价而得到的数值结论,可评估一个城市慈善发展水平,体现城市公益慈善事业的量化评估。

2012年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中,泉州获得六星级慈善城市称号。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最高为七星。 (紫旻)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