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香港教育局交流团到泉州七中初中部开展交流观摩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31

泉州经济网讯,3月30日上午,香港教育局“海上丝绸之路与伊斯兰文化在亚洲探研——泉州交流团”一行35人抵达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来到泉州七中观摩历史学科教学,开展“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及伊斯兰文化在亚洲”主题交流活动。

泉州七中作为省级重点中学、一级达标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与不同地域的文化交流,积极弘扬泉州灿烂的海丝文化。

 

 

泉州七中张然副校长带领行政班子、相关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张然表示,热烈欢迎香港教育

局交流团到校观摩交流,真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桥梁,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期待两地今后在历史学科的教材、教法上进行更多深入交流。

 

 

随后的观摩课活动中,吴晓宁老师开设的《宋代经济的发展》一课以东方第一大港——泉州港的海外贸易引出话题,重点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给宋朝时泉州带来的巨大转变,见证泉州曾有过的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的昌盛繁荣。浩然书院院长潇风的讲座《海丝起点----文化原乡》站在历史文化角度,宏观描绘了泉州在海上丝绸之路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阐释了海丝文化在泉州的源远流长。两堂各具特色的观摩课给交流团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其后交流中,香港教育局交流团纷纷表示本次泉州之行受益匪浅,也希望今后能为两地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