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中心市区主干道两侧建筑广告和围挡整治月底完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4-03

中心市区主干道两侧 建筑广告和围挡整治月底完成

公益广告内容不应少于墙体面积的30%

建筑工地围挡是泉州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在中心市区开展建筑广告和围挡专项整治,也是今年文明施工XIN行动的“重头戏”。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我市相关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4月30日之前完成中心市区主干道两侧建筑广告和围挡的整治;5月28日之前完成中心市区所有建筑广告和围挡的整治。

整治范围

中心市区所有建筑工地围挡

根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的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此次整治范围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开发区所有建筑工地(含在建、未建、储备用地)的围挡。整治内容包括围挡设置的高度与材质不符合标准的问题;围挡广告设置老化、残缺或脱落,广告内容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等问题;未按照工地文明施工要求设置围挡或占用城市道路、破坏市政和绿化设置围挡等问题。

设置标准

封闭围挡高度2.5米

方案明确了中心市区建筑广告和围挡设置标准:一是中心市区主要路段的工地应设置高度为2.5米的封闭围挡;一般路段的工地应设置高度不小于1.8米的封闭围挡。中心市区各类工地围挡高度一律不得超过2.5米。二是工地围挡应坚固、稳定、整洁、美观。施工工期超过1年的建筑工地,应采用固定式砖砌体围挡;施工工期超过30天或不具备使用固定式砌体围挡条件的建筑工地,宜采用固定式夹芯彩钢板围挡;施工周期在30天以内的建筑工地,可采用移动式全塑注水围挡。三是新开工房建工程围挡,应采用砖砌体围挡加琉璃瓦压顶。如出现可能受深基坑施工影响时,可采用夹芯彩钢板围挡,并按照砖砌体围挡加琉璃瓦压顶的样式设置外墙面背景。四是新开工市政工程的现场围挡,应落实《泉州市在建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图集》中的有关要求。五是砖砌体围挡设计时,除应依照《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相关条文的要求外,还应考虑我市台风暴雨多发的实际气候条件,并采取相关图例说明的构造措施。

相关要素

背景图片宜反映泉州深厚文化底蕴

在相关要素设置上,方案要求:中心市区建筑工地围挡外墙面应张贴与该建设项目有关公示标牌、宣传介绍和公益广告,背景宜设置反映泉州深厚文化底蕴的图片。公益广告内容不少于墙体面积的30%,不得发布与本项目无关的其他商业广告。安全文明施工宣传图案、图片张挂在工地围墙内墙面。

位于中心市区主要路段且有退距条件的建筑工地,围挡外侧应设置绿化带。从墙体边沿起设置不小于0.6米宽的花池,路侧种植1米高的低矮灌木,贴墙种植竹子等树种。

此外,方案对围挡的日常使用维护也作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全面整治完成后即转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各有关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实行许可、监管、执法抄告与反馈制度,加强对审批前、中、后期的监管,并将建筑广告和围挡的管控列入市“数字城管”和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范围。□记者 谢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