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交警发布端午节交通出行提示 石狮晋江周边有管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6-14

泉州网6月14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赵美媛 文/图)6月16日至18日为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届时车站、商场、大型活动场所等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此外,在石狮蚶江、晋江安海等地都将举行民俗活动,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昨日,泉州交警发布端午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供广大驾驶员参考出行。

 

蚶江海上泼水节交通管制示意图

预计6月15日16时30分至20时,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周边的泉秀街、刺桐路和泉州大桥、顺济新桥、田安大桥、笋江路、坪山路、江滨北路、国道324线霞美路口、安吉路大坪山隧道等路段将会出现车多缓行、滞留现象。

6月16日17时至22时以及6月18日13时至22时,因动车站软件园路段和东西大道道路施工,动车站周边的南北大道、东西大道、站前大道将可能出现车辆行进缓慢现象,请驾驶员按照指示牌及路面标志、标线进出动车站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引导。

节日期间,市民选择以短途旅游和周边城市自驾游为主,预计6月16日、18日的10时30分至15时,清源山风景区、森林公园、洛江辖区海丝野生动物园、台商辖区亚洲艺术园、惠安崇武古城、晋江五店市、石狮黄金海岸、诗山凤山寺、永春牛姆林、德化九仙山、岱仙瀑布等周边路段还将迎来新一轮的车流、人流高峰。

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遇适时交通管制时,请自觉服从路面民警的交通指挥。市民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及时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并到所辖区域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处理,确保道路畅通。

【交通管制】

石狮·蚶江海上泼水节

一年一度的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将于6月18日(端午节)在石狮市蚶江镇隆重举行。根据相关活动的安排,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6月18日8:00—17:00对蚶江镇区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镇区主要干道将采取单向通行限制。

1.裕园路为泼水节入口通道,道路两侧严禁停车,滨海路和沿海大通道为出口通道,道路两侧需按车头统一朝向港口大道按顺序停车;沿海大通道往港口大道方向有一临时停车场,可容纳200辆车停靠。

2.港口大道与沿海大通道交叉路口及港口大道通达电子公司交叉路口,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出口,车辆禁止驶入。

3.石蚶路蚶江环岛周边道路单向限行,行经环岛车辆禁止驶入安仁路(原蚶江新大街)和石蚶路。

4.莲锦路石狮北高速出口灯控路口往锦江村路段单向限行,禁止车辆驶入。

第十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文化节开幕式、“两岸两安平”文艺晚会

1.时间:6月17日(19:00—20:30)

2.地点:晋江市安海文化中心

3.交通安全措施:

(1)临时交通管制:18:30—21:00,安海镇成功中路实施临时单行道交通管制,允许三轮以上机动车辆由云天灯控路口往旧东海路口行驶;禁止三轮以上机动车逆向行驶;

(2)停车秩序管理:

①由镇政府协调借用养正中学旧校区操场作为临时停车场;

②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为领导嘉宾专用停车场;

③允许小型汽车沿成功中路两侧单排停放;摩托车类按规划停车位有序停放;11座(含11座)以上中、大型客运车辆一律停放到养正中学临时停车场;

④对违反停车规定(或占道双排并列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款150元,记3分”。届时,交警部门将启用清障车,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

●“水上捉鸭”竞技活动

1.时间:6月18日(16:00—17:30)

2.地点:安平桥景区演艺岛

3.交通安全措施:安平桥公园兴安路大榕树至金三角路口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如遇严重交通拥堵,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对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届时,请途经该路段的车辆经南、北环路绕行。

4.停车秩序管理: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活动主办方增设报恩寺、大润发地下停车场、安平酒店三个临时停车场,请参加活动的群众就近选择停车场所。对违反停车规定(或占道双排并列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款150元,记3分”。届时,交警部门将启用清障车,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

安溪警方昨发布端午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谨防积水路段

泉州网6月14日讯 (记者陈祥木)针对今年端午节期间出行人、车将大量增多、部分路段容易积水等现状,安溪警方昨日发布端午假期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2018年端午节假期自6月16日开始至6月18日结束,共三天。端午假期,高速公路对小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将会有所增多,届时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安溪警方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夏季温度升高,加之安溪地处山区,潮湿闷热,极易出现夏季“疲劳驾驶”现象,安溪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时要保持充足的精力,切勿疲劳驾驶。

端午期间,安溪境内人流、车流量将大量增加,预计安溪城区大同路、西二环路蓝溪大桥等进出城通道,龙门志闽旅游区、清水岩等旅游景点周边会出现较大量人流、车流。请有出行计划的群众提前选择好出行时段、路线,避免选择交通高峰期出行或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出行。市民驾车出行时,在一些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应特别小心,谨慎驾驶。

端午期间,安溪境内有可能出现降水,因此对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情况,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为了确保旅行安全,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驾车出行期间,要确保充分休息,切勿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驾车时不要玩手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占道行驶;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