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9月23日起泉州坐动车直达香港 泉州站9时36分出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9-06

泉州网9月6日讯 (记者 吴志明) 9月23日起,逛吃逛吃的香港之旅,咱们说走就走!昨日中午,记者从泉州火车站获悉:泉州直达香港动车官方时刻表出来啦,全程4个多小时,二等座票价为人民币292元。

每天一对动车 经停泉州站

据了解,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当天,第一班车将于7时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到达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铁途经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并借由国家高速铁路网,连接全国44个高铁站点,其中短途站6个,长途站38个,将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潮汕)等多个内地城市。除此前公布的厦门站和福州站之外,福建省内还新增了莆田、泉州、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云霄、诏安等站点。

记者从泉州火车站提供的时刻表上看到,福州到香港西九龙的G3001次动车,上午8时25分从始发站福州出发,上午9时34分经停泉州站,9时36分出发,下午2时抵达终点站香港西九龙,全程5时35分钟。香港西九龙到福州的G3002次动车,下午2时23分从香港出发,傍晚6时52分经停泉州,6时54分出发,晚上8时03分到达福州,全程5小时40分。昨日,记者登录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发现,已经可以搜索到“香港西九龙”车站的站名,但记者查询9月23日泉州到香港西九龙车票信息,页面显示:按您的查询条件,当前未找到从泉州到香港西九龙的列车。

按计划,广深港高铁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动车127对,其中本线列车114对,跨线列车13对。据透露,这13对跨线列车中,5对开往潮汕、3对开往厦门,开往福州、北京、上海、昆明、长沙各1对(开行对数、票价请以官方最终公布的为准)。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高峰期每天114对来往班次,主要是配合香港及内地的公众假期及暑假七八月份而定,每年高峰期有130天,占整体营运时间超过三分之一。

 

9月23日起 泉州坐动车直达香港 泉州站9时36分出发

14时抵达香港西九龙

二等座票价人民币292元

记者另外了解到,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75元,厦门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269元,厦门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265元,泉州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292元,福州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公布票价为人民币349元。

预计自9月10日起,港铁公司将开始预售广深港高铁自香港西九龙站始发的高铁车票。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采用实名制购票,旅客可通过即将公布的港铁公司所设立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购票渠道进行购买,包括港铁购票网站、港铁订票电话、香港西九龙站站内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指定香港代售点。

另外,内地居民凭内地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即回乡证)等证件订购以香港西九龙站为始发站的高铁车票,并可凭以上证件在香港西九龙站站内自动售取票机取票。

根据港铁公司之前公布的信息,香港西九龙站内自助售取票机所支持的证件包括内地居民身份证(内地居民用)和回乡证(港澳居民用),旅客可用港币、人民币、八达通、信用卡等方式在自助售取票机进行购票,同时通过验证信用卡信息(或输入订单编号)、输入取票密码领取预订的车票。

旅客也可以在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以上述方式和人民币现金购买高铁车票,同时还支持微信、支付宝、ApplePay等电子支付方式。

 

9月23日起 泉州坐动车直达香港 泉州站9时36分出发

香港西九龙站的自助售票机 (中新)

“一地两检” 节省过关时间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参照深圳湾口岸模式,实行“一地两检”通关程序。也就是说,泉州市民乘坐动车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只需在西九龙站站内按照指引,可以同时办理内地和香港两地的通关手续。

据介绍,“一地两检”即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乘客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再也不用为了过关排长队,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以内地旅客搭乘广深港高铁访港为例,只需在列车抵达西九龙站后,在B4月台层下车,乘坐电梯前往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然后验票出关即可入港。

离港乘客则是在进入西九龙站后,在B1层购票后入闸,直接前往B3离境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然后离开“香港口岸区”,进入同一层的“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入境程序,前往候车区,最后前往B4月台层坐车离港即可,整个过程非常便捷。据香港媒体测试,在平日通过“一地两检”的深圳湾过关,仅需5分钟即可。

乘车流程 分为5步走

买了票以后如何乘车?据了解,乘车分为5步走。港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于西九龙站搭乘高铁,需经过购票、验票、入闸、安检及出境5个程序,但全程具体需要多少时间,目前暂不能提供,仍需通过更多演练并取得更多数据,会在通车前向乘客提出需预留多少时间的建议。该负责人呼吁乘客在开通初期为行程预留充裕时间,提早办理手续。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