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市举办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10

泉州经济网10月10日讯(记者 涂志圣)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今日上午,泉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黎明职业大学拉开帷幕。福建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宗尧,泉州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泉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庭侠,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庄一民,泉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郑虹、陈纳新,副调研员郭灿辉,以及各县(市、区)残联、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4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竞赛由泉州市残联、市人社局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竞赛共设置信息通讯技术、服装、美术、手工艺、服务等5大类15个竞赛项目以及12个展能展示项目,来自各县(市、区)12支代表队共203名残疾选手参加。竞赛组委会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担任评委,通过竞赛,将产生70多个单项个人奖,成绩特别优异的5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部分获奖选手经过培训,将代表泉州参加福建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赛会还设置团体奖、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各级残联以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福建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着力推进超比例安置、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自主灵活就业,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有效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全市共扶持创建10个省级“福乐种养基地”、9个市级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11个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点、281个“爱心小店”、12个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和23个职业培训基地。连续3年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举办残疾人艺术作品展览和义买活动,创新搭建“泉州市残疾人手工艺品网络展销平台”,不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招聘会和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此外还积极选送优秀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闽台、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岗位精英竞赛,为泉州争得荣誉。

 

 

白碧英理事长表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对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奋勇争先、精益求精,努力展现新时期残疾人的风采;希望广大残疾人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为促进“五个泉州”建设作出贡献。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