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花卉园艺展国庆举办 为期五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01

泉州经济网讯,10月1日,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盆景根雕分会第四届盆景展暨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兰花分会第六届万年青杯国兰展在清源山花博园开展。

此次活动展出时间为期5天,截止10月5日,是由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主办,丰泽区清源办事处、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盆景根雕分会和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兰花分会承办的。

 

活动现场

本次参展单位涵盖了鲤城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永春县、惠安县、洛江区、泉港区、台商投资区、崇武镇、安海镇等县市区,共有200多件盆景作品和100多件国兰作品参与展出。作品包含有春兰、惠兰、建兰、墨兰和寒兰等兰花,榕树、朴树、九里香、黑松等不同树种。

 

参观盆景

据了解,9月30日,由福建省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专家及我市盆景根雕分会专家们组成的专家组对到场参展作品进行评选,以比例1:2:3的方式评出金银铜奖。除往期参加国展的作品在此次活动中只参展不参评。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将从本次展览中获奖的作品推荐20盆参加11月18日在漳州东南花都举办的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花王"赛。同时还将推荐本次所选出金奖的作品参加明年的中国园艺博览会。

 

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会长郑泽新

泉州市花卉园艺协会会长郑泽新表示,长久以来,盆景在人们心中一直是“居于庙堂之上”,和普通民众有一定的距离。现如今,盆景艺术愈来愈接地气,盆景随着社会的进步,慢慢从高不可攀进入商品化生产制作,各种风格形式丰富、创新,使盆景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大家的生活,同时也使盆景爱好者、制作者的队伍飞速扩大。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