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前11个月 泉州金融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5

前11个月全市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小微金融服务“泉州模式”不断完善

泉州网12月25日讯 (记者王树帆)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我市金融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态势。1—11月,全市金融业增加值323.22亿元,同比增长3.7%,增幅比1—9月提高0.8个百分点。

稳中向好首先反映在社会融资能力不断提升。11月末,全市银行各项贷款余额6053.19亿元,同比增长5.61%,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3064.92亿元,增长20.4%。兴业消费金融公司、七匹狼集团财务公司、海西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新型业态的发展势头也极为强劲,品尚电商累计向服装产业链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74.5亿元。

资本市场发展步伐加快,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设立“青创板”,挂牌企业达606家,在全省率先开展碳排放权交易业务,海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交易额累计突破1000亿元、1500亿元;新设两只规模5亿元的兼并重组基金,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及子基金已为企业提供59.1亿元融资支持;全市有33家规模企业完成股份公司设立工作,122家企业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泉州模式”不断完善,除了不断深化“无间贷”,还创新“发票”“税易贷”“快捷抵押贷”等小微金融产品,1家市级和9家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相继运营;农村金融服务品牌继续刷新,实现农村小额信贷保险、农房保险、农机保险、农业基础设施保险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我市强化企业帮扶处置机制,严打恶意逃废债,已累计帮助协调500家以上困难企业资金链问题,211家企业和个人主动还息或达成债务和解,涉及贷款金额32.8亿元。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