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民生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9-26

泉州经济网9月26日讯(记者 涂志圣)金秋九月,民生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促进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

本次宣传活动贯穿9月份,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教育,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法将真币调换成假币,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普及虚拟货币基础知识,向公众澄清现有民间数字货币均非人民银行发行,不是真正的货币,引导公众认清风险,避免财产损失。

活动期间,该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全辖网点LED显示屏播放反假宣传标语,在公众教育栏及客户等待区等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在营业大厅播放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特征宣传片,营造网点反假宣传氛围;二是在全辖网点设立反假货币宣传咨询台,由厅堂服务经理对客户开展反假货币法律法规、人民币的基本防伪特征等知识的讲解,柜员办理业务时为客户简要普及反假币要点,提高客户识别假币的能力;三是张贴“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二维码及活动规则,引导广大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反假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四是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反假货币宣传内容,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推文讲解反假知识,普及公众反假知识。四是走进社区、农贸市场、企业等人群密集地,通过设置咨询台为社区居民、商户、财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讲解反假币知识要点,丰富反假知识宣传形式,进一步向社会普及反假常识。

通过此次系列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的反假意识,丰富了公众识别假币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涂志圣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