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磁选机在氧化铝陶瓷等先进陶瓷中的应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9-29

氧化铝陶瓷是先进陶瓷的一种,具有较好的传导性、机械强度和耐高温性,是一种用途广泛的陶瓷。因为其优越的性能,在现代社会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满足于日用和特殊性能的需要。在电子通信、航天航空、医学等高端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氧化铝是氧化铝陶瓷最重要的原材料,其颗粒的大小、纯度等都对氧化铝陶瓷产生重要的影响。由于铝土矿中含有大量的铁杂质,所以制备氧化铝时,为了保证氧化铝的纯度,需要使用磁选机去除铁杂质。

磁选机是选矿过程中最重要、应用最为广泛的机种之一。磁选机利用矿物之间的磁性差异进行分选,起到提高矿石品位、净化固液物料、对废弃物回收利用等作用。即磁选的主要目的是利用磁性设备将含有磁性的材料从其他材料中分离出来。

目前,国内外生产的磁选机种类很多,其分类方法也各不相同。根据产生磁场的方法不同,磁选机分为永磁磁选机和电磁磁选机; 根据选别方式不同,磁选机分为干式磁选机(大块磁选机)和湿式磁选机,根据磁场强度的强弱不同,磁选机分为弱磁场磁选机(H

铝土矿的主要选矿方法分为:洗矿、浮选、磁选、化学物理法选矿等。这几种方法通常要互相结合使用。其中磁选利用磁选机用于分离铝矿石中的铁杂质。常用设备有永磁磁选机、电磁磁选机等。

随着新型磁性材料及技术的发展,高梯度磁选机及超导磁选机等新型磁选机也逐渐成为主流设备。同时,随着绿色环保的理念的倡导,磁选机也向着经济节能的方向发展,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

未来,磁选设备将继续向着大型化、节能化、经济化发展,加强磁选技术和理论的研究,与现代高新技术相结合,应用于新型设备的研制,将有助于我国磁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来 源:金工氧化锆陶瓷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