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重细节平安行——鲤城交警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落实好公安部“10·26”全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和“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鲤城交警大队围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生命”的交通安全理念,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创新,联合多部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进广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12月2日,鲤城交警大队联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海天汽车城、泉州西征管所、904广播电台、泉州市雷霆应急救援队等单位到海天汽配城合力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现场通过设置交通安全活动区,摆放宣传展板,利用LED大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广告,使用车辆悬挂“122”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彩旗在鲤城辖区巡游等多样化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主动防御意识,全面提升公民文明交通素养。另外,宣传民警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利用群众在广场休闲的时机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将宣传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进校园,增强交通文明意识


进校园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旨在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不断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交通文明,全社会共建共享“重细节平安行”的良好风尚,让交通文明理念传播到家庭,辐射到社会。

进企业,加强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宣传


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深入辖区中旅汽车运输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围绕“重细节平安行”、冬季行车安全、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日常行车注意事项等内容加强辖区重点客货运车辆及驾驶人源头安全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进社区,强化居民交通安全文明理念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鲤城交警深入辖区小区向广大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向大家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交通参与者弘扬“文明交通行为”,重视小细节大安全的重要性。

进驾校,强化源头监督管理


通过图片展、课程学习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

进大街小巷,入脑、入心全方位宣传


鲤城交警大队发动辖区沿街店铺、大街小巷利用LED电子屏幕播放今年交通安全主题,在醒目位置张贴“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宣传内容,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心间,最大限度将“重细节平安行”理念播撒到每个人的心里。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